close

第一分鐘

2003年7月1日 台南

「哇哩!真是爽阿~~~~哈哈」面對下了一整天的狂風豪雨加打雷閃電我仰天大喊,從下午去加油站打工到現在10點多了,我一整天都被颱風整到,上班就淋了一身濕,下班還不放過我~~~真是夠了!摩托車也隨便停在外面給他淋,我也不趕著跑回公寓騎樓了,因為已經不差多淋這一點雨啦~~~

暑假才剛剛開始,和我一起住在這公寓3樓的學弟們都回家過暑假了,所以現在我一個人能安靜的享受單身生活,因為我要打工過暑假所以也不需要回家當米蟲,畢竟我老爸老媽可都是在賺辛苦錢養我的,趁現在不賺點生活費也實在不`好意思。

梳洗一番之後開開電視看看有什麼比賽或電視什麼的好看。
「嗯~沒什麼好看的~」關掉開電腦看看,上網看看新聞,然後連遊戲上即時通看看一下就12點多了,老姐也在線上,隨便聊聊之後哈啦到颱風天,

「淋了一晚上的雨,剛剛才洗澡完,好舒服~~~」

「哈~台中也是狂下雨阿,你自己騎車小心點呀,知不知道阿~~」

「哇靠!我這邊雨狂大的~~」越晚越大的風雨哩...

「是喔,反正明天颱風就要走了,沒差啦」老姐完全無所謂的口氣..被折磨的人不是他就沒差的感覺..

「呃..我去把摩托車停好來,我剛剛回來隨便停在外面給雨淋...等會再聊」心裡蠻擔心摩托會不會被颱風弄到淹水或拋錨...

「喔~去吧」姐好像也該睡了吧...我已經不想聊什麼了...

「嗯~回來再聊」等我下次心情好再說吧...

穿了輕便雨衣後就出發啦,噫,到了1樓居然有人在,在台南這民風純樸的地方已經很習慣在北部當夜貓子的我也很習慣半夜出來都沒人的夜晚了,沒想到颱風夜1點多風大雨大的居然還有人在!

而且還是個年輕女生,真是另人有點吃驚,女生的黃色雨衣還沒脫掉正忙著把摩托車牽進來騎樓,騎樓在我10點多回來時就已經停滿摩托車了,所以我回來時也懶的弄,隨便停外面給雨淋,沒想到風雨越來越大..看那女生也很弄得很辛苦,對女孩子很溫柔的我當然要去幫忙,連我去租書店看到女店員在整理書架,拿了5、6本書我都幫她拿一下就知道了!當然啦,那個女店員和我也很熟啦..

話說回來,那個女生看到我也傻眼了,一個男生在風大雨大的颱風夜1點多穿雨衣跑出來幹嘛?

「嗨!我也是來停好我摩托的啦。風雨實在是下太大了。」我微笑著說,對初次見面的人只要我心情好我都是微笑問安,自己先微笑,對方也很自然會笑著和你打照呼,當然,前題是雙方心情都不錯。

「嗯,嗨,你的車也要牽進來嗎?」女孩也回我一個微笑,看來我敦親睦鄰經驗值已經越來越高了..

「嗯,我先幫你把車停好來。」說完就幫旁邊的車移過去點,空出空位讓女孩把車先停好。女孩站在那不發一語。

「呃..我可以把車停進來嗎?因為我看好像平常這都不能停摩托車,好像怕會擋到人走過的樣子?」女孩好像不太清楚的樣子。

「嗯,是阿,不過今天沒關係,連地下室都淹水了,停在這不會被罵啦。」我們2個都穿了雨衣,颱風的風雨讓我們的對話都要大聲喊話,也讓我們2個越靠越近。女孩清秀的樣子,瓜子臉加上說話的語調,讓我感覺女孩異性緣應該相當好吧!

「好了,我去弄我的車了,掰掰!」女孩一直牽著他的摩托,我已經把空位移好,只要把車往前停就可以,所以我也不想多說什麼,我也很明白此時此地並不會適合聊天。女孩也慢慢把車牽了進去,我直接往外衝去我摩托的地方。

原本騎樓就已經很擠了,10點多我就沒去擠,剛剛又把那女孩的車擠進去,現在只好牽去外面馬路的騎樓停了。

雖然是風風雨雨的,但我並不會太討厭,一身溼雖然會不舒服可是我還是蠻享受的,可能很少被雨淋,現在在這半夜一個人走在路上,風大雨大的,想著等會回去再沖澡吧,剛剛的女孩也沒見過,我在那住了2年了,也算蠻熟的了,不知道她會不會和我同校。

「嗨!你的車呢?」女孩居然還在這騎樓等我?看他還穿著雨衣拿著手機和背包,怎麼還在等我哩?

「我停在外面馬路了,你在等我回來嗎?」我直接問女孩。

「嗯,你去好久喔。」女孩笑笑的說,好像想聊天的感覺。

「你怎麼快2點才回來阿?太晚了吧。」我還是直接問最想知道的,一邊開始往樓上走。

「嗯,好晚了。你也是唸C大的嗎?」女孩說完後也開始跟上來。

女孩並沒有說明那麼晚回來的事,「嗯!你也是嗎?我是四技的,工安系,工業安全衛生系。」走到2樓轉身看見女孩的手機掉了,外面的風雨還是下的很大,女孩雙手好像突然多了很多的東西要拿的樣子,連手機都掉了。

「Shit!」女孩低聲暗罵了一聲。

「要我幫你拿嗎?」我已經在她身旁了,女孩並沒有回答我,僅僅苦笑一下,再把幾個袋子拿好...

「我是念護理的,今年才剛剛畢業而已。」女孩邊走邊說,到了3樓。

才剛畢業阿,看起來好像比我年紀小呢。「我到了,晚安。」揮揮手和女孩道別。

「我住5樓,那掰掰。」女孩抬頭看我說,我終於看清楚女孩的樣子了。

雨衣帽沿還滴著水到女孩臉上,一臉清秀的素臉,眼睛透露出疲勞的神情,眼睛是人類的靈魂之窗,看了一眼就完全知道沒說出來的事,我對女孩微笑再說了聲晚安。

女孩也揮揮手,微笑著。

我開了門,轉身關門,女孩也往4樓爬了。

風雨很大...我開的音樂聲也很大...半夜2點應該要很安靜的...

隔天颱風走了,昨晚和那女孩的偶遇也和颱風一樣-----突然形成又匆忙過境。


2003年 7月31日 台南

剛剛和狗狗去吃完宵夜,這個暑假7月我和狗狗去應徵猴子打工的加油站,結果我們倆只做到今晚了。

現在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沙發看ESPN的世界體育中心。心情也慢慢放鬆下來。

台南的夜是很安靜的,所以我聽的很清楚——地震。

是那種要靜下心來仔細感覺才能發覺到的地震,還有——走樓梯聲。

是刻意不讓走樓梯所發出聲音的腳步聲,應該是晚了怕吵到人。

是那女孩吧。

那麼晚了,該是她吧,要出去見她嗎?呵,我們有那麼熟嗎?居然還想去見她。

嗯。該去洗澡睡覺了。忙碌的一天還是洗澡最實在,洗澡完之後看看第四台有什麼電影好看,就算已經看過好幾次,只要是我覺得不錯的片我都會再看一次,有一些片真的是看到要爛了…

能舒服坐著看電視真棒,沒打工能讓我更放鬆享受剩下的暑假,念大學2年了每次打工都只做幾個月,然後就會有幾個月不找打工,享受悠閒的大學生活,舉凡電影電視、小說漫畫,心靈層次滿足就算是窮學生也能享受人生。

有小小聲的電鈴﹗為什麼說是小小聲的呢?因為按電鈴的人只輕輕按了一下,讓電鈴的聲音維持不到一秒,音量也只有這一樓的人會聽而已。

換言之就是不想吵到人。那該是那女孩嗎,會有什麼事會在半夜按一個只聊過5分鐘的男孩子家電鈴呢?雖然不可能是豔遇,還是要看一下自己的穿著,因為室友學弟都回家了,所以都只穿一件四角褲在家,加上剛洗澡完,頭上掛著毛巾擦頭髮。

這絕對不是半夜開門見那女孩的好穿著…

趕緊從客廳衝進房間穿米白色長褲和淡藍上衣,然後再邊穿邊去開門,果然是女孩來按的電鈴。

女孩好美,這次不是颱風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4852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